2010-09-23 14:00:08
 
宜蘭觀賞難得又美麗的生態美景
   

每年的四月到十月,宜蘭頭城海域就熱鬧非凡,原因是豐富的鯨豚生態每年都吸引了許多遊客搭乘遊艇前往賞鯨豚,堪稱是台灣鯨豚生態最豐富的地區,也吸引許多國際旅客專程前來宜蘭觀賞這難得又美麗的生態美景。

目前全球發現的鯨豚種類約有90多種,而台灣就可看見30餘種,而出沒在龜山島海域的鯨豚種類更是多達17種,算是全球鯨豚資源相當豐富的地區。由於龜山島附近海域較淺,因而造就許多魚群聚集,在加上黑潮暖流經過,便吸引眾多鯨豚聚集在此覓食,也成為一條賞鯨豚必走的藍色公路。

一般說來,鯨豚以體長來作大略區分,4公尺以上稱之為鯨,以下稱為海豚,而2公尺以下的則稱為鼠海豚,而龜山島海域常見的鯨豚則有瓶鼻海豚、飛旋海豚、偽虎鯨…等,不過每次出海看見的都會不一樣,所以也讓賞鯨豚變成一種期待,一來是期待看見,二來就是期待看見不一樣的鯨豚,對每個出海賞鯨豚的朋友來說都是樂趣。

目前烏石港的賞鯨豚活動共分為三種,包括賞鯨、繞島及登島的遊程,遊客也可以自己搭配喜好的行程,像是賞鯨加登島、或是繞島加登島,當然也可以三合一通通玩,端看遊客自己的時間安排,但會暈船的朋友最好還是乖乖在搭船30分鐘前服用暈船藥,避免因為暈船而看不到美景也壞了好心情喔。

  回最新消息列表
 
民宿簡介   |   服務項目   |    常見問答   |   聯絡我們   |   回首頁 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六結路128號后棟